晴時多雲

NBA》首戰雖踢鐵板 哈登:我們未絕望

2015/05/06 22: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昨天在主場以16分之差輸給來訪的快艇,第二輪賽事出師不利,陣中主將哈登(James Harden)表示他們並不會就此失去信心,將試著扳回一城。

「我們都不想讓局面演變成0勝2敗的劣勢,但我不認為目前情況讓人絕望,這不過是『一點點危急』罷了。但我們必須拿出更高的水準面對比賽。」哈登說道。

中鋒豪爾德(Dwight Howard)則如此評論快艇:「昨天他們打得比我們認真、拚命,展現團隊力,這就是他們贏球的原因,除此之外他們並無其它特別之處。」

哈登對於首戰的落敗並未洩氣。(法新社)

哈登力圖擺脫快艇的包夾與防守布陣,他希望自己能「更迅速的移動、作出更聰明的傳球選擇」,哈登在首戰一共持球83次、其中傳球54次,最後進帳12助攻,不過也有9次失誤,全場最多。

首戰繳出22分10籃板的豪爾德,從比賽終了的倒數6分半開始卻一次出手都沒有:「得分不是我所專注的,我那時只一心想做好防守、搶更多籃板、搧更多火鍋,也因為這樣沒有太執著於持球與否,導致幾次得分機會的失去,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竭盡所能的幫助球隊。」

哈登和豪爾德需要卯起來力拚快艇諸將,避免落入0:2窘境。(法新社)

另外ESPN報導還提到,火箭應該要在關鍵決勝第4節時「變陣」─改變原本讓泰瑞主控的調度,讓皮里吉歐尼待在場上,因為數據顯示泰瑞第4節在場上的績效是負的,對球隊不利。

雖然快艇總教練瑞佛斯說他們並不強求進攻籃板數:「我們能有效回防,並做好防守的準備。」但首戰的進攻籃板數(9:6)和總籃板數(42:35)都是火箭居下風,因此火箭能否在第二戰鞏固重新建立籃板優勢,將是左右勝負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