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蝦咪! 「內野高飛必死球」也可以說再見

2015/05/05 08: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再見比賽」屢見不鮮,但昨天日本職棒的這個play,就算你自認是資深球迷,可能也是第一次看到。

巨人三壘手村田修一和一壘手Francisco都沒能接殺這顆內野高飛球,讓廣島死裡逃生取勝。(圖擷取自youtube)

廣島鯉魚昨天主場對決讀賣巨人,9局下半、1出局滿壘、2:2的平手局面,代打小窪哲也揮出本壘上方飛球,巨人隊一壘洋砲法蘭斯高(Juan Francisco)和三壘手雙雙快步移動到落點位置,但沒人成功將球接進手套,球落地之後,法蘭斯高把握時機亡羊補牢往本壘踩,主審判從三壘回本壘的跑者出局。

然而,廣島隊三壘指導員立刻提出異議,所持理由是在巨人守備員準備接球時,三壘審已經做出高飛必死球判決,代表打者確定出局,不是「強迫進壘」的狀態,那麼若要讓跑者出局,必須要有「觸殺」(tag)的動作,僅踩本壘是沒有用的,因此主審改判得分,廣島3:2獲勝。

一壘手法蘭斯高感到錯愕。(圖擷取自youtube)

根據棒球規則(2.40)的說法:「因內野高飛球係屬比賽進行中,跑壘員可冒險進壘,唯該飛球被接捕時,則視同普通高飛球,跑壘員須負「再觸原壘」的義務,否則有出局的危險。」昨天巨人球員並未成功接殺飛球,因此三壘跑者不需要「再觸原壘」即可自行推進,而情況不是「強迫進壘」,所以本壘攻防沒有使用觸殺動作也就無濟於事。

《運動視界》日職作家dish認為,或許是跑者過度躁進或是誤認為是強迫進壘,也可能是情況太過兵荒馬亂,但總之,廣島便靠著這麼一個罕見play而取勝。賽後紀錄是小窪哲也飛球出局、離球較近的村田修一失誤,被認定為「再見飛球」或是「再見失誤」都說得通,相當有趣,這件軼事讓不少球迷都大開眼界、驚呼連連。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不過瞬息萬變的棒球場上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新情況。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