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CP3致命拋投定江山 氣走衛冕軍馬刺

2015/05/03 11:54

快艇隊靠著「艇長」保羅(Chris Paul)(左)最後一射定江山,氣走衛冕軍馬刺。(美聯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贏球或回家」,今年季後賽首輪競爭最激烈、唯一打滿7場的馬刺、快艇系列戰,今天在洛杉磯畫下句點,快艇靠著「艇長」保羅(Chris Paul)克服受傷不適,在比賽終了前1秒拋投入網,助隊111:109氣走衛冕軍馬刺,系列賽4:3驚險過關。

兩隊此役16次平手、31次互換領先,到第4節都仍一直互相拉鋸,一方發動攻勢後,另一方就有辦法立刻回擊,終場前8.8秒,兩隊109:109平手,保羅在關鍵時刻面對馬刺鄧肯(Tim Duncan)的協防,冷靜拋投得分,這致勝一擊令全場快艇球迷沸騰,當然也包括老闆包默爾(Steve Ballmer)。

保羅開賽首節最後2分多鐘拉傷左腿退場,並進到休息室,但他在第2節剩6分多鐘時回到場上,和隊友繼續為球隊晉級希望努力。

比賽可見保羅不時會摸著左腿,似乎傷勢仍令他感覺不適,但他克服這個考驗,第3節尾聲馬刺吉諾比利3罰2中反超後,他投進壓哨三分球,讓快艇回到領先,並在比賽最後一刻扮演英雄。

保羅此役27分、6助攻,隊友葛瑞芬(Blake Griffin)24分、13籃板、10助攻「大三元」;鄧肯為馬刺貢獻27分、11籃板,雷納德(Kawhi Leonard)13分、10籃板,馬刺雖有時間執行最後一擊,但球發進來後被快艇搧掉,無緣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