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鬼之切球」發威 深圳笑擁本季首后

2015/04/26 15:34
「寶島一姊」謝淑薇展現經驗和巧勁,6:2、6:3破解強力打法的地主楊釗煊,本季首闖單打決賽就笑擁冠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寶島一姊」謝淑薇展現經驗和巧勁,6:2、6:3破解強力打法的地主楊釗煊,本季首闖單打決賽就笑擁冠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8萬台幣)的中國深圳ITF女網賽,29歲的「寶島一姊」謝淑薇展現經驗和巧勁,6:2、6:2破解強力打法的地主楊釗煊,本季首闖單打決賽就笑擁冠軍,世界女單排名可望止跌回穩,從155名重返150關卡。

 挾著準決賽扳倒186公分中國頭號種子段瑩瑩的餘威,第3種子小薇無懼客場劣勢,面對2012人寧波賽事的手下敗將楊釗煊信心滿滿,開賽2度破發,首盤輕鬆拿下。次盤她刁鑽「鬼之切球」發威,第3局再度掌握機會,歷經「丟士」拉鋸又破,順勢複製成功模式再下一城,逼得失誤連連的年輕對手俯首稱臣。

 29歲的謝淑薇本季開胡,笑擁生涯第24座ITF女單冠軍,也繼2012年風光5冠後,睽違3載重溫單打封后滋味,接下來將轉戰廣西,繼續在同等級南寧女網賽奮戰。近年重心多在雙打的小薇,女單排名雖從前年最佳全球23席大幅滑落,如今從兵家必爭的單打再出發,東山再起企圖心展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