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爺奶健走樂 93歲阿嬤當19歲用

2015/04/18 07:3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運動不分年齡,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鼓勵銀髮族甚至行動不便的輪椅長輩可以走出戶外,今天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2015爺奶Color Walk-健康起步走」健走活動,4000人合計28萬歲一同共襄盛舉,其中高齡93歲吳許粯奶奶,86歲莊吳青,每天健走超過1小時,宛如18、19歲,一群浩浩蕩蕩銀髮彩色隊伍,證明他們都還是年輕少年仔。

93歲吳許粯奶奶為本次健走長輩代言人。奶奶知道有專屬銀髮族健走活動後,馬上邀約2位好朋友90歲的吳張香及李春茶一同來健走。奶奶說:「平常每天早晨健走1個半小時,約3、4公里,這次邀老朋友一起來挑戰5公里,有『伴』一起走慢慢走,5公里『沒問題』啦!」。

來自新莊志工站長輩運動班的86歲莊吳青表示,年輕時沒玩過,年紀長才趁機到處玩,也才有紅色舞裝,去年還登上台北小巨蛋大跳熱舞,對於可以全副舞裝上台表演,莊吳青說這把年紀要練不簡單,但還是認真練,證明自己是19歲。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表示:「雙腳如同長者的第二個心臟,若腳部肌力不穩,容易造成跌倒與疾病產生。健走是最合適長者也是最容易達成的運動,它不激烈,又可以慢慢將心跳加快達到運動效果,是很好預防疾病的運動。台灣2015年3月底65歲以上長者約284萬人,佔總人口12.14%,所以長者預防照顧是不可忽視的議題,弘道期待能透過爺奶健走活動喚起各界對高齡議題的關注之外,更期盼透過此活動來提倡預防照顧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