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才叫國球!廣島推「不加班日」挺在地球隊

2015/03/31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捨棄5.74億台幣報價、從美國大聯盟返回日職的黑田博樹,掀起廣島市的棒球熱,鯉魚隊也成為今年最具話題的球隊。廣島市勞動局為延續這股熱潮,提案推行「不加班日」政策,只要廣島在主場有比賽,政府機關、企業須讓勞工準時下班,鼓勵他們替在地球隊加油。

廣島勞動局長河合智則日前召開記者會時,特地穿著廣島鯉魚隊的球衣,表示將向廣島各個企業建議,只要廣島隊在主場有比賽,就訂為「不加班日」,讓員工到球場觀看比賽,只要企業能達成準時下班,勞動局將提供獎勵。

黑田博樹情義相挺的佳話,讓一向熱愛自己球隊的廣島市民更加狂熱,市內隨處可見「歡迎黑田回家」的巨型標語,每場比賽的戰況更是熱門話題,像黑田昨天返日初登板,廣島地區就創下高達34.9%的平均收視率。熱到不行的棒球氛圍,讓當地市府發想出這項提案。

廣島勞動局表示,希望能藉此成為國家改善勞動方式的其中一環,未來也會要求企業更重視勞工的工作時間與方式。此外,這項提案也將由廣島勞動局率先實施,未來只要廣島鯉魚主場有比賽,都會獎勵準時下班的局內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