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喬丹恩師辭世 子弟兵都收到一份「愛的禮物」

2015/03/28 10:59
美國大學男籃傳奇教頭史密斯(圖右)已經逝世,享年83歲。史密斯曾是「籃球大帝」喬丹(圖左)的恩師,曾率領北卡羅萊納大學2度奪下NCAA冠軍。(路透)美國大學男籃傳奇教頭史密斯(圖右)已經逝世,享年83歲。史密斯曾是「籃球大帝」喬丹(圖左)的恩師,曾率領北卡羅萊納大學2度奪下NCAA冠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喬丹(Michael Jordan)恩師、美國大學男籃傳奇教頭史密斯(Dean Smith)日前辭世,享年83歲,他在生前留給子弟兵一封信,那是教練最後「愛的禮物」。

史密斯寄給他生涯所教導過的每一位球員每人一封信,信上寫著:「在史密斯教練心目中,收到這封信的球員,都在教練心目中有著獨一無二地位,希望你們拿著這份支票,好好和家人吃頓晚餐。」(圖取自wsoctv.com)史密斯寄給他生涯所教導過的每一位球員每人一封信,信上寫著:「在史密斯教練心目中,收到這封信的球員,都在教練心目中有著獨一無二地位,希望你們拿著這份支票,好好和家人吃頓晚餐。」(圖取自wsoctv.com)

史密斯的辭世震驚美國籃壇,許多球員都為此感到哀傷,日前史密斯遺囑部分曝光,其中一項就是他將寄出一封信,信裡附上一張200美元(約新台幣6200元)的支票,給他生涯所教導過的每一位球員,無論有名或無名,信上寫著:「在史密斯教練心目中,收到這封信的球員,都在教練心目中有著獨一無二地位,希望你們拿著這份支票,好好和家人吃頓晚餐。」

史密斯曾在1976年率領由NBA球員組成的美國男籃隊在蒙特婁奧運奪得金牌,而他在1961年到1997年執掌北卡大男籃兵符期間,打出879勝254敗的成績,在1982年和1993年,帶領北卡大2度奪下NCAA冠軍。

除了喬丹外,史密斯也培養出許多NBA球星,例如湖人傳奇球星「黑旋風」渥錫(James Worthy)、「加拿大航空」卡特(Vince Carter)、華勒斯(Rasheed Wallace)等。

1982年奪冠那一年,喬丹就是當時的校隊主將,回憶起恩師,喬丹說:「除了我父母外,史密斯教頭是影響我人生最深的人。」「他不只是一名教練,更是我的良師和益友,也是我的第2個父親。每當我需要幫助,他始終都陪著我,我敬愛他。」他對球員、隊職員乃至整個北卡球隊而言,有著深遠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