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札幌巨蛋界外球砸瞎球迷 判賠上千萬

2015/03/26 23:26
日本有女球迷2010年於札幌巨蛋內野席看球時,被界外飛球砸中,右眼失明,日本法院判決球團必須賠償該名女子4190萬日圓。(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日本有女球迷2010年於札幌巨蛋內野席看球時,被界外飛球砸中,右眼失明,日本法院判決球團必須賠償該名女子4190萬日圓。(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球迷在現場看球,除了享受球場的熱鬧氣氛外,還必須特別留意界外飛球,以防被球速即快的天外飛球砸中受傷。日本有女球迷2010年於札幌巨蛋內野席看球時,不慎被界外飛球砸中,導致右眼失明,日本法院近日判決出爐,令北海道鬥士球團和另2個相關單位必須賠償該名女子4190萬日圓(約新台幣1114萬元)。

札幌當地一對夫婦2010年在札幌巨蛋觀看火腿對決西武的比賽,年約30多歲的女性球迷於比賽過程中,被界外飛球砸中臉部,導致臉部骨折、右眼球破裂,雖然已在第一時間接受治療,但右眼仍不幸失明,該對夫婦認為,球隊必須做好球場防護設備,因此向北海道鬥士球團、札幌巨蛋營運公司、札幌市政府提出告訴。

札幌法院指出,由於球場內野看台的護欄未能擋住界外飛球,顯示出球場的防護設備不足,安全性尚待改進,因此判北海道鬥士球團、札幌巨蛋營運公司等必須賠償該名女子4190萬日圓。

至於北海道鬥士球團則表示,該意外發生前,札幌巨蛋即使用大螢幕和廣播系統,提醒球迷注意界外球,若該名球迷更加留意,就能避免意外發生,將會考慮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