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明道捧隊史首冠 文化重返后座

2015/03/15 21:25
明道大學教練沈欣漢剪下冠軍籃網,慶祝拿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明道大學教練沈欣漢剪下冠軍籃網,慶祝拿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103學年度UBA男公開一級冠軍戰,明道大學、國體大兩匹黑馬相爭,國體的大一菜鳥群未能再現奇蹟,最終由老經驗的明道以85:77拿下勝利,勇奪隊史第一冠。

女籃方面,文化大學擊敗台師大贏得UBA后冠,賽後全隊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女籃方面,文化大學擊敗台師大贏得UBA后冠,賽後全隊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明道大學球員衝進場內相擁慶祝拿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明道大學球員衝進場內相擁慶祝拿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另外,稍早舉行的UBA公開女一級冠軍戰,尋求4連霸的台師大對決文化大學,文化本季至今12連勝,包括在預賽痛擊衛冕軍,今晚更是火力全開,大三主力鄭伊秀就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率隊以80:60大勝,文化繼99學年度後再度摘下后冠,也是隊史第13冠。

明道蘇奕晉籃下出手得分。(記者林正堃攝)明道蘇奕晉籃下出手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明道李俊旻強攻籃下。(記者林正堃攝)明道李俊旻強攻籃下。(記者林正堃攝)

兩匹黑馬相爭 明道力克國體大

國體大吳家駿飆進3分球後振臂為自己喝采。(記者林正堃攝)國體大吳家駿飆進3分球後振臂為自己喝采。(記者林正堃攝)

明道、國體在4強賽分別擊敗上屆冠亞軍的台藝大、高師大,爆冷晉級,其中明道是隊史第二次闖進冠軍賽,國體大更是首度躬逢其盛。

這場比賽雙方一開始打得糾結,直到第二節尚餘6分55秒,仍戰成23:23平手,不過明道主力黃聰翰、蘇奕晉手感逐漸加溫,幫助球隊在上半場終了前,以43:32取得優勢。

下半場,國體大火力持續低迷,第三節前6分鐘,遭明道打出11:3的攻勢,不過國體後面靠著菜鳥潘向挺在哨響前的跳投得手,仍將差距控制在個位數,進入第四節前,明道僅以60:52小幅領先。

決戰時刻,國體大沒放棄,最後1分10秒,潘向挺在三分線外投進擦板球,一舉將比數追至75:77,不過明道菜鳥林明毅隨即切入放進兩分,澆熄對手反攻氣燄,也順利助隊保住勝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