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隆坡女網》鬼之切球VS.丹麥甜心 謝淑薇爭單打決賽門票

2015/03/06 22:12
謝淑薇於吉隆坡女網單打殺進4強,將與頭號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爭奪決賽門票。(圖擷取自網路)謝淑薇於吉隆坡女網單打殺進4強,將與頭號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爭奪決賽門票。(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91萬台幣)的吉隆坡女網賽,「鬼之切球」謝淑薇乘勝追擊,單打8強面對年僅18歲的俄羅斯新秀庫莉琪可娃(Elizaveta Kulichkova),年長10歲的寶島老將不但發揮經驗優勢和刁鑽截擊,更複製先前決勝盤「剃光頭秀」,歷經1小時50分鐘拉鋸,終挾7:6(7:4)、 4:6、 6:0擊潰年輕俄女,小薇安抵4強,即將與名氣響亮的頭號種子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爭奪決賽門票。

28歲的謝淑薇靠著外卡參賽,生涯首戰從會外一路晉級的俄國新生代,雙方前2盤互破拉鋸,戰況相當膠著,不料戰線拉進第3盤,情勢再度一面倒,後勁十足的「鬼之切球」連破帶保狂下6局,強勢滅火之餘,更戲劇性贏得遲來勝利。這也是前女雙球后的小薇,第4度挑戰前女單球后沃妹,希望一雪過去對戰3連敗之恥。

雙打方面,「網球精靈」張凱貞/中國鄭賽賽挾著2連勝中國組合餘威,與另組中國勁敵梁辰/王雅繁爭奪決賽門票,張/鄭化解開賽3個被破發點危機,一路纏鬥進入搶7,可惜關鍵時刻錯失3記發球分,首盤拱手讓人,氣勢重挫下兩人次盤又兩度慘遭破發,終以6:7(2:7)、 1:6在4強抱憾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