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連挫黎巴嫩客軍「寶島一哥」盧彥勳率地主2:0聽牌

2015/03/06 14:44
台維斯亞大區第2級連挫黎巴嫩客軍,「寶島一哥」盧彥勳(右2)率地主2:0聽牌。(圖擷取自網路)台維斯亞大區第2級連挫黎巴嫩客軍,「寶島一哥」盧彥勳(右2)率地主2:0聽牌。(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年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2級首輪,已於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開打,「寶島一哥」盧彥勳守土有責,返國率領地主新生代捍衛勝利,首日2點單打連挫實力差一截的黎巴嫩客軍,台灣軍團提前聽牌,明有機會鎖定勝利。

 31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本週世界男單排名59,繼去年海碩男網挑戰賽封王後,再度回南台灣出賽,首點單打「寶島一哥」強力主宰戰局,挾6:0、 6:0 、6:1輕取阿布夏辛(Ibrahim Abou Chahine);第2點單打洪睿晨也沒漏氣,6:0 、6:1 、6:1收拾31歲老將阿萊伊利(Karim Alayli ),已把來犯的黎巴嫩逼至崖邊。

週六雙打我國派出196公分長人王介甫,搭配首披台維斯盃戰袍的何智仁,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東道主可望在單、單、雙、單、單的男網團體5點賽制中直落3出線。

 此役我國由蔡佳諺擔任隊長,在助理教練劉泰瑋協助下,由盧彥勳、王介甫、洪睿晨、何智仁組成「老少四天王」; 黎巴嫩去年擊敗馬來西亞晉升亞大區第2級,這是台、黎雙方第二次遭遇,卻是首次正式交手。

先前2001年亞大區第2級晉級戰原定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由於中東地區情勢緊張,我國考量選手安全放棄出征,14年後再度相逢,當年小國手盧彥勳已是百大名將,總算完成遲來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