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決賽7日開打 4強喊聲爭冠

2015/03/04 16:38
 HBL高中籃球聯賽即將於3月7、8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決賽,高中體總下午舉行賽前記者會,男子組四強學校泰山高中、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與新榮高中,女子組四強學校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一女中與陽明高中派出代表上台與冠軍獎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HBL高中籃球聯賽即將於3月7、8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決賽,高中體總下午舉行賽前記者會,男子組四強學校泰山高中、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與新榮高中,女子組四強學校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一女中與陽明高中派出代表上台與冠軍獎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HBL男、女甲級四強決賽,將於7、8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喊聲」,其中男子組本季自資格賽已寫下19連勝的泰山高中最具冠軍相,女子組部分,則呈現永仁高中、淡水商工兩強相爭。

泰山教練廖文彬表示,戰力平均是泰山最大優勢,至於連勝壓力,會把它轉換成動力。

泰山決賽首戰對手是南部勁旅新榮高中,兩軍上次在8強賽碰頭,新榮以13分落敗,老教頭韓光雲則認為,籃板輸27顆是最大因素,「我有跟球員講,你們多抓5個籃板,對方就少5個。」

他也表示,新榮的鋒線比泰山優異,下戰策略就是由外而內撕裂對手防線,一拚冠軍賽的門票。

至於另外一場南山、松山之戰,南山教練許時清表示在8強賽因練球態度不佳,資格遭註銷的191公分高三中鋒廖克桓在農曆年前表達悔過心意,目前已隨隊練球,但決賽還不確定是否讓他上場,意味菜鳥黃建智將繼續固守禁區。

松山教頭黃萬隆則針對台北小巨蛋的巨大空間感做出對策,叮嚀球員不要被場館嚇到,「因為球場一樣大,籃框一樣高,只要專注,就能克服心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