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 Jordan全球賣翻天 喬丹台灣快閃惹爭議

2015/03/03 22:14
喬丹無與倫比的魅力與商機,堪稱運動行銷的飛天傳奇。(美聯社資料照)喬丹無與倫比的魅力與商機,堪稱運動行銷的飛天傳奇。(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ike於1985年簽下喬丹(Michael Jordan),推出Air Jordan第1代籃球鞋迄今,近30年來全球熱賣翻天,該公司也被拱上運動商品龍頭寶座,不但美國傳出為搶鞋而持槍殺人、甚至引發賣場暴動的瘋狂案例,2004年5月還於台北鬧出震驚全國的「飛人快閃」風波,喬丹無與倫比的魅力與商機,堪稱運動行銷的飛天傳奇。

 儘管喬丹已退休多年,去年問世的Air Jordan第29代,台灣市價高達6900元台幣,限量搶購下依舊一鞋難求,預計今年下半年才出品的最新款30代戰靴,也令各界引頸企盼,更別提早被爭相收藏的前幾代複刻版,正品一雙喊價動輒破萬元,超訂價炒作與熱議盛況,媲美當紅時尚精品。

 台灣Nike品牌行銷傳媒經理楊雅婷表示,Air Jordan確實是最炙手可熱的經典產品,大中華區配額往往一掃而空,球迷對於喬丹的崇拜程度,使得買鞋形同朝聖圓夢,市場和影響力之大實難估算,尤其仿冒品都有數千元行情,加上網路上偽貨充斥捉不勝捉,更讓原廠傷透腦筋。

 國際財經媒體《富比世》公佈年度世界億萬富翁排行榜,前NBA超級球星、黃蜂隊老闆喬丹以10億美元(約316億台幣)身價首度入榜,《富比世》指出,Nike付給喬丹代言費用超過1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