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大洋洲區第2級首輪 盧彥勳力率地主新秀迎戰黎巴嫩

2015/03/02 17:40
台維斯亞洲/大洋洲區第2級首輪,盧彥勳力扛遲來任務,率地主新秀迎戰黎巴嫩。(取自盧彥勳臉書)台維斯亞洲/大洋洲區第2級首輪,盧彥勳力扛遲來任務,率地主新秀迎戰黎巴嫩。(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5年台維斯盃賽事本週點燃戰火,我國本週五在亞洲/大洋洲區第2級首輪迎戰黎巴嫩客軍,「寶島一哥」盧彥勳守土有責,特地返國率領地主新生代全力捍衛勝利。

台、黎之戰3月6日於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開打,此役我國由蔡佳諺擔任隊長,在助理教練劉泰瑋協助下,由盧彥勳、王介甫、洪睿晨、何智仁組成「老少四天王」出擊。31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本週世界男單排名59,並繼去年海碩男網挑戰賽封王後,再度回到南台灣出賽,搭配196公分重砲王介甫、後起之秀洪睿晨,還有首披台維斯盃戰袍的何智仁,地利加上人和,寶島東道主有機會在單、單、雙、單、單的男網團體5點賽制中搶勝。

這是雙方第二次遭遇,卻是首次正式交手,先前2001年亞大區第2級晉級戰原定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由於鄰近中東地區情勢緊張,我國考量選手安全放棄出征,14年後再度相逢,當年的小國手盧彥勳已是全球百大名將,即將完成遲來的任務。

黎巴嫩去年擊敗馬來西亞晉升亞大區第2級,隊長為43歲的巴德拉丁(Hussein Badreddine),陣中主力包括31歲老將阿萊伊利(Karim Alayli ),以及新血輪的阿布夏辛(Ibrahim Abou Chahine)、納姆(Nour Nehme)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