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賣35元糖葫蘆 串串撐起兒400萬練球費

2015/02/03 07:16
曾俊欣網球夢年需400萬 曾媽為了支持兒子不覺得苦。(取自網路)曾俊欣網球夢年需400萬 曾媽為了支持兒子不覺得苦。(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歐洲規模最大的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由13歲「台灣囝仔」曾俊欣抱回冠軍,除了成為33年來首位亞洲男單冠軍為國爭光外,曾俊欣也圓了自己的網球夢。圓夢的背後有家人全力支持,一年400萬元的訓練費,對於在夜市擺攤的曾家難以負荷,但有親友及貴人協助,以及曾俊欣本身的乖巧努力,終於讓這條網球路閃耀光芒。

曾俊欣自我要求高,練完球有時會到夜市攤子旁看書。(翻攝自曾俊欣臉書) 曾俊欣自我要求高,練完球有時會到夜市攤子旁看書。(翻攝自曾俊欣臉書)

《蘋果日報》報導,曾俊欣追夢的過程艱辛,首先要面對的就是一年400萬元訓練費,曾爸和曾媽在夜市開「阿德糖葫蘆」攤位,每天下午5時營業,深夜收攤,每串賣35至45元,平日每天約賣150串,假日可賣2、300串,曾媽說扣掉成本後收入還可以,但不足以支撐俊欣訓練費。

俊欣的姑姑曾玫毓說,這次出國有贊助,平時幾乎都得靠自己。曾媽說:「有些訓練營我們只出得起一星期的錢,就拜託對方讓我們學一星期,剩下的在場邊看,錄下來,回來再照著練。」此外,為了讓曾俊新有理想的身高,他們盡量讓俊欣吃牛肉,並規定只能喝乳製品或水,晚上8時30分一定就寢,還讓他學瑜伽。曾媽說:「俊欣很容易知足,偶爾休息或吃到零食就很開心。」曾俊欣奪冠後,親友都送上祝賀:「花這麼多時間、金錢,終於看到成績。」

有了家人的支持,少不了曾俊欣本身的努力,曾爸曾育德是業餘網球愛好者,後來考上教練證。在此淵源下,俊欣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打網球,進入永和中山國小後較有系統訓練。曾俊欣自我要求高,每天練完球除了回家寫功課或念書,偶爾會到攤位幫忙。曾媽說:「俊欣自我要求高,小學時都是前5名,還當過模範生。升國中後為了專心網球訓練,只能在家自學,但在體育班成績也是前3名。」

父子倆出外比賽、訓練時,曾媽就和曾俊欣的弟弟允帝顧攤,曾爸的姊妹、外甥會來幫忙。曾媽說:「想到這是替兒子做,就不會覺得苦。我們好幾次想放棄,但俊欣從沒想過放棄。」或許因俊欣奪冠好消息,糖葫蘆攤生意絡繹不絕,周遭攤位和顧客都來恭喜,曾媽謙虛地說:「我們擺攤已第16年,我們不是環境很好的家庭,這點比較對不起他。感激所有幫我們的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