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足球賽 澳洲延長賽踢倒南韓 奪首冠

2015/01/31 20:08
特羅伊西在延長賽的重要射門,助澳洲踢下亞洲盃首冠。(法新社)特羅伊西在延長賽的重要射門,助澳洲踢下亞洲盃首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亞洲盃足球賽台灣時間今(31)晚舉行冠軍賽,由「太極虎」南韓對上「袋鼠軍團」澳洲,因為南韓睽違55年未奪冠,澳洲更是一冠都沒有,這場對決格外被重視。兩隊在正規賽中戰成1比1平手,最後在延長賽中,澳洲球員特羅伊西(James Troisi) 踢進了關鍵致勝球,澳洲以2比1奪下他們在亞洲盃的首冠。

盧昂高在上半場結束前,射門破網,幫助澳洲暫時取得1球領先。(路透)盧昂高在上半場結束前,射門破網,幫助澳洲暫時取得1球領先。(路透)

南韓球員孫興民(7號)在傷停加時破網,助南韓將戰線拉長到延長賽。(路透)南韓球員孫興民(7號)在傷停加時破網,助南韓將戰線拉長到延長賽。(路透)

本屆亞洲盃在澳洲舉辦,澳洲連續2屆亞洲盃都晉級冠軍賽,但在上屆敗給日本,因此本屆可說是勢在必得。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是本屆亞洲盃唯一不敗而且一球未失的隊伍,且在小組賽中,曾以1比0擊敗澳洲,實力不可小覷。

整場比賽兩隊勢均力敵,上半場一直保持著0比0,不過到了第45分鐘時,澳洲球員中場盧昂高 (Massimo Luongo)一個遠射破網,打破了僵局,助澳洲在半場結束前取得1分領先。

而南韓在1分落後的壓力下,打得略顯急躁,眼看澳洲就要取得勝利,但在第91分鐘傷停加時,前鋒孫興民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起腳破網,奇蹟似的在最後一刻把比數逼平,也讓比賽進入到了延長賽。

在延長賽的第105分鐘,澳洲球員右路進攻,起腳射門,但球卻被南韓守門員金鎮鉉檔下,不過球卻還在球門前,此時特羅伊西趁球門前鬧空城,衝上前再補一腳,打破比賽僵局,終場澳洲就以2比1,踢下他們在亞洲盃的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