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小威痛宰莎娃6度封后 19座大滿貫冠軍史上第2

2015/01/31 18:50
小威廉絲奪下澳網女單冠軍後,興奮得當場「少女跳」。(法新社)小威廉絲奪下澳網女單冠軍後,興奮得當場「少女跳」。(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首度被雨神打擾,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關上頂棚,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抱病上陣沒受影響,6:3、 7:6(7:5)痛宰俄國第2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第6度在此風光封后,小威獨享310萬澳幣(約7685萬台幣)獎金,同時第19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到手,躍居公開賽時代第2人。

莎拉波娃不敵小威的強勢攻擊,只能屈居亞軍。(法新社)莎拉波娃不敵小威的強勢攻擊,只能屈居亞軍。(法新社)

女單2大種子會師墨爾本公園壓軸舞台,美國頭號種子小威雖然身體微恙,不斷口捂毛巾咳嗽,照樣強轟18記愛司、3度破發,直落2強壓手下敗將,延續自2005年起對戰16連勝,總計美俄雙姝交手19回,小威挾17勝2負絕對領先。決賽小威率先破發,因雨喊停10多分鐘後,再上陣持續壓制,儘管第8局被莎娃回破,小威隨即再破滅火;次盤莎娃回神緊咬,一路拉鋸互保至6:6,搶7局小威發威,6:5關鍵時刻轟出再見愛司,大秀「少女跳」慶賀勝利。

今年9月就滿34歲的小威寶刀未老,榮膺澳網賽史最年長贏家,加上法網2冠、溫網5冠、美網6冠,大滿貫女單金盃累積多達19座,一舉超越並列「18傳奇」的「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 、「冰山美人」艾芙特(Christine Marie Evert),獨居史上第2人,僅次22冠的「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