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雙亞軍詹詠然無懼挫折 明年有望再戰奧運

2015/01/30 20:04
詹詠然(右)在澳網拿下女雙亞軍,可望與妹妹詹皓晴合體,爭取奧運門票。(法新社)詹詠然(右)在澳網拿下女雙亞軍,可望與妹妹詹皓晴合體,爭取奧運門票。(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十年磨一劍,詹詠然足足走了八年,才又回到昔日夢想起點,儘管未能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開鋒,綻放出大滿貫冠軍耀眼光芒,第4度受挫的她擦乾眼淚說:「很難過,但也替自己感到驕傲,至少我沒放棄,也對往後賽事充滿期待。」

 2016里約奧運網球女雙32籤,詹詠然大有機會快意雪恥,拜澳網亞軍所賜,世界女雙排名鎖定前20的她,與目前暫居27席的妹妹詹皓晴,接下來將重新合體,血濃於水的寶島姊妹花,只要延續上升勁頭,明年夏天可望取得五環門票,齊心奪牌為國爭光,大詹說:「希望這幾次失敗經驗,能轉換為成功能量,從小到大什麼苦沒吃過,我始終深信,只要撐下去,一定會出頭天!」

 成名甚早的詹詠然,外人看似一帆風順,擁有光鮮亮麗的球星生涯,其實遭遇許多挫折打擊。2007年首闖澳網大滿貫女雙決賽時,詹詠然未滿18歲,身為921大地震的受災戶,舉家北上苦練網球,才逐漸展露頭角,同年她與「黃金女雙」莊佳容又於美網屈居亞軍,隔年北京奧運第3種子詹/莊次輪爆冷止步,甚至宣告拆夥。

 命運之神不忘持續考驗,2011年詹詠然因急性卵巢囊腫扭轉開刀,沉寂多時之餘,2013年身心俱疲免疫力下滑,導致病毒感染及暈眩,休兵調養長達7、8個月。不幸中的大幸是,好強如大詹咬緊牙關,把握空檔完成國立體大研究所學業,克服病魔重返天津東亞運鍍金,去年又率台灣隊勇奪仁川亞運女團金牌,如今開季重返大滿貫決賽,更展現東山再起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