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無緣金盃 詹詠然大滿貫女雙再奪亞軍

2015/01/30 15:47
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不敵非種子黑馬美捷搭檔,詹詠然相隔8年再度屈居亞軍。(歐新社)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不敵非種子黑馬美捷搭檔,詹詠然相隔8年再度屈居亞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功虧一簣,「詠潔同心」在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被5度破發,最終4:6、6:7(5:7)不敵非種子黑馬美國瑪特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 ),詹詠然相隔8年再度奪下亞軍。

詹詠然與中國搭檔鄭潔擁抱,互相打氣。(歐新社)詹詠然與中國搭檔鄭潔擁抱,互相打氣。(歐新社)

芳齡25的詹詠然,與31歲的鄭潔相識多年,情同姊妹的「詠潔配」,過去搭檔最佳大滿貫成績是2010年美網4強,相隔5年再度四大賽攜手,勇闖決賽已突破合作紀錄,兩人共享亞軍獎金28.5萬澳幣(約707萬台幣)、各獲職業積分1300分。世界女雙暫居34席的大詹,由於去年澳網首輪止步,因此這回積分全部淨賺,下週可望大幅回升至20名左右,離生涯最佳排行第6已愈來愈近。

「詠潔配」與左右開弓的「美捷聯軍」互破開局,雙方人馬回穩後一路保發,無路可退的第10局,詹詠然發球失守,拉鋸42分鐘首盤拱手讓人,這也是兩人本屆丟掉的第1盤。

次盤「詠潔配」雖連丟2局,隨即藉「1字型」前後排站位擾亂對手節奏,回破再保追平,加上瑪特克桑茲喊出傷停治療,領先士氣中斷,讓「詠潔配」重掌領先,只不過5:4聽牌時,雙方再度互破,戰線進入搶7局。決勝時刻「美捷聯軍」找回手感,4:1拉開差距,儘管「詠潔配」堅持到底連咬3球,5:5時僵持時又連失2球,未能扳平戰局。

澳網是詹詠然成名地,她早在2007年與同胞莊佳容首闖墨爾本公園女雙壓軸秀,可惜初體驗慘遭震撼教育,同年美網「黃金女雙」再晉決賽又受挫;2011年大詹也殺進澳網混雙決賽,同樣功虧一簣。如今第4度大滿貫爭后,詹詠然依舊未能攻頂,只能期待下個舞台捲土重來。我國四大賽最佳戰績,仍由29歲的謝淑薇保持,即2013、14年分別贏得溫布頓及法網女雙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