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后小威替姊姊復仇 女單決賽再戰手下敗將莎娃

2015/01/29 14:13
想在同項賽事先後擊敗威家姊妹,對爆冷首闖大滿貫4強的非種子黑馬琪絲(Madison Keys)來說,依舊是項「不可能任務」。(路透)
想在同項賽事先後擊敗威家姊妹,對爆冷首闖大滿貫4強的非種子黑馬琪絲(Madison Keys)來說,依舊是項「不可能任務」。(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想在同項賽事先後擊敗威家姊妹,對爆冷首闖大滿貫4強的非種子黑馬琪絲(Madison Keys)來說,依舊是項「不可能任務」。

 2015澳網,芳齡19的美國新生代琪絲強忍著左大腿肌肉拉傷,3盤淘汰了7屆大滿貫冠軍、「高齡」34歲的第18種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後,緊接著單挑5度澳網掄元、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踢到大鐵板,包紮白繃帶再上陣的琪絲,錯失開賽率先破發優勢,6:7(5:7)、2 :6先盛後衰,女單準決賽止步,無緣再創驚喜。

 頭號種子小威浪費了8個賽末點,靠著全場第13記「再見愛司」,總算直落2強壓同胞後浪,替姊姊復仇安抵決賽,已篤定續保世界第1頭銜,即將與俄國第2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爭冠,美俄雙姝生涯交手18回,小威挾16勝2負絕對領先,且自2005年起15連勝未嘗敗績。而翻開女網歷史,大小威在單一賽事被相同對手橫掃的情況,僅出現過8次,也只有7位選手辦到,其中包括琪絲的場邊教練、前世界球后戴凡波特(Lindsay Davenpo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