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豐富經驗和深厚交情 詠潔同心克敵制勝關鍵

2015/01/28 19:27
成名甚早的詹詠然沉寂多時,直到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與屆退老將鄭潔合作,才又大放驚奇。(歐新社)成名甚早的詹詠然沉寂多時,直到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與屆退老將鄭潔合作,才又大放驚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詠潔同心」如何克敵制勝?芳齡25的詹詠然如是說:「豐富經驗和深厚交情。」她與年長6歲的鄭潔情同姊妹,2010年美網聯手殺入女雙4強、隔年台北海碩盃雙拍合璧奪冠,如今又在南半球澳網女雙爭后,樂得熱愛美食的老少最佳拍檔笑開懷,賽後相約去墨爾本唐人街大啖螃蟹粉絲煲慶功。

 2007年兩度大滿貫女雙亞軍後,成名甚早的詹詠然沉寂多時,直到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與屆退老將鄭潔合作,才又大放驚奇,再度迎來挑戰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絕佳機會。由於鄭潔早有2006年澳網、溫布頓雙金體驗,令大詹頗受鼓舞,心情也放鬆不少,「她像姊姊,比較包容也有耐心,讓我在場上有所倚靠,這種信賴感可遇不可求。」

 

 詹詠然透露,與鄭潔心有靈犀一點通,尤其正向交流和默契配合,幾乎沒有障礙,除了兩人皆擅雙打,戰術執行沒有問題,更重要是不會因為失誤責怪對方,「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像從不放棄任何一分的拼勁,還有面對不同局面時的情緒管理等等。」

而週五決賽力抗以兇猛底線打法聞名的美捷聯軍,詹詠然也胸有成竹:「一樣平常心,只要我和她互補相挺,就有贏球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