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921受災戶 詹詠然不怕低潮再出頭

2015/01/28 19:05
詹詠然(右)今天在澳網女雙賽事中,與鄭潔搭配取勝,闖進冠軍賽。(歐新社)詹詠然(右)今天在澳網女雙賽事中,與鄭潔搭配取勝,闖進冠軍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來自東勢的詹詠然,其實是921地震受災戶,或許從小歷經苦難打擊,讓她不但樂觀面對球場考驗,更以「天道酬勤」自勉,如今才能東山再起名利雙收。

詹詠然過去3度打進大滿貫決賽,分別是2007年澳網、美網女雙,以及2011年澳網混雙,女雙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6,被譽為台灣「黃金女雙」,近年卻飽受傷病所苦,休兵調養多時再出發,去年澳網女雙首輪踢鐵板,雖讓她頗受挫折,卻也激發更強烈求勝心,「當年老家被震垮了,我都能活下來,輸球和低潮又算得了什麼?」

今年捲土重來,儘管女單會外賽和混雙都爆冷一戰出局,詹詠然信心未受影響,不但更專注於拿手女雙,甚至在外界不看好情況下,奮力重現8年前殺進墨爾本公園決賽盛況,「我不怕輸,畢竟只要堅持下去,就有機會變贏家。」第四度大滿貫爭后,她還是毫不保留全力以赴,「球場上沒輸家,唯有放棄的人才是。」

詹詠然也確實「雙贏」,由於今年澳網獎金再度調漲,女雙決賽已高達28.5萬澳幣(約718萬台幣),封后還可共享加倍的57.5萬澳幣。此外決賽將有1300職業積分、奪冠則為2000分,以女雙暫居34席的大詹來看,此行積分全部淨賺,下週可望回升至15至20名左右,離生涯最佳排行已愈來愈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