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睽違8年 詹詠然3度爭奪大滿貫女雙冠軍

2015/01/28 11:37
曾兩度屈居大滿貫女雙亞軍的詹詠然(左),睽違8載再次爭奪四大賽女雙冠軍。(歐新社)曾兩度屈居大滿貫女雙亞軍的詹詠然(左),睽違8載再次爭奪四大賽女雙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乘勝追擊,默契十足的「詠潔同心」3度破發,6:3、6:2力退球路剛猛的第13種子荷蘭克萊查克(Michaella Krajicek)/捷克史崔可娃(B.Zahlavova Strycova),5連勝1盤未失挺進決賽,接下來與詹詠然爭后對手為非種子黑馬美國瑪特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 ),暫定本週五開戰,這也是曾兩度屈居大滿貫女雙亞軍的詹詠然,睽違8載再次爭奪四大賽女雙冠軍。

身為本屆亞洲女雙最後希望,感情深厚的「詠潔配」合作無間,開賽第3局化解3個被破發點,網前截擊扣殺得逞,雙方人馬一路互保,直到第8局「詠潔配」率先破發,詹詠然沒浪費聽牌優勢再強勢保發,僅花37分鐘鎖定首盤。次盤「詠潔配」手感發燙,連破帶保狂下4局,最終僅浪費2次賽末點,再見「鷹眼」挑戰成功,戲劇性直落2挺進決賽,也超越兩人2010年美網大滿貫女雙4強佳績。

澳網堪稱詹詠然成名地,這位25歲的寶島女將,早在2007年與莊佳容首闖墨爾本公園女雙壓軸秀,可惜初體驗遭震撼教育,同年美網再晉決賽又受挫;而兩度「銀恨」的大詹,歷經傷病低潮東山再起,這回不想再留遺憾,矢志相隔8年重返四大賽爭后舞台,一舉攻頂圓了冠軍美夢。

今年澳網獎金再調漲,女雙決賽獎金高達28.5萬澳幣(約718萬台幣),封后還可共享加倍的57.5萬澳幣。由於謝淑薇曾在2013年溫布頓、14年法網女雙封后,若詹詠然也在澳網女雙登基,台將四大賽金盃將囊括其三,強大競爭力展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