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莎拉波娃「獅吼功」再度痛宰布莎兒

2015/01/27 11:25
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圖取自澳網官網)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圖取自澳網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美麗戰爭」,一身火紅戰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無愧為網壇正宗「玉女掌門人」,這位俄國第2種子手感發燙,6:3、6:2 狠狠痛宰粉紅妝扮、人氣愈來愈旺的加拿大青春正妹布莎兒(Eugenie Bouchard),莎娃生涯第7度至少殺進女單4強,持續朝2008年奪冠目標挺進,下個對手為同胞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

莎拉波娃以6:3、6:2 狠狠痛宰布莎兒,生涯第7度至少殺進女單4強。(法新社)莎拉波娃以6:3、6:2 狠狠痛宰布莎兒,生涯第7度至少殺進女單4強。(法新社)

 去年澳網一戰成名的布莎兒,今年榮膺女單第7種子,面對同樣金髮長腿的前輩卻一籌莫展,發球與接發球失常,突破不了莎娃底線強抽,臨場氣勢又被擊球喊聲懾人的「獅吼功」壓制,全場出現30次非受迫失誤,還被破了4個發球局,最終苦吞對戰4連敗,後浪驕氣又遭重挫。

 羅馬尼亞「縮胸妹」哈勒普(Simona Halep)則被爆出冷門,這位爭冠熱門的第3種子失誤連連,4:6、0:6不敵輸給俄國第10種子馬卡洛娃,無緣晉級4強。這也是馬卡洛娃繼去年美網後,連續第2項大滿貫進入準決賽,同時回報上回2013年紐黑文硬地落敗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