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失去的找回來」 台裔小將全美花式滑冰奪銅

2015/01/26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15歲的台裔小將陳楷雯勇奪2015年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銅牌,是2008年以來最年輕的得主。頂著耀眼光環,不為人知的是,陳楷雯其實去年骨折,因傷錯失一場世界大賽參賽機會,一度有陰影,但她仍堅持不懈,這次獲得自己也滿意的好成績,「把過去失去的再找了回來」。

2015年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年僅15歲的台裔小將陳楷雯(Karen Chen)在第1天的短曲項目只名列第6,但在長曲項目表現出色,最後以199.79分拿下銅牌,也是2008年以來最年輕的獎牌得主,不過因為太年輕,與規定的年齡相差6個星期,陳楷雯無法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由第4名的選手遞補。

儘管如此,她的父親陳致修說,陳楷雯自己也對這次的成績很滿意,畢竟前4名除了她之外,都是美國冬季奧運代表隊的成員,她在這次賽前的目標就是前4名,也很高興能夠發揮水準,達到目標。

陳致修還透露,女兒去年因為右腳踝骨折,因此錯失參加世界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的機會,當時她還一度走不出受傷陰影。爸爸看了也心疼,還曾問女兒要不要繼續,但陳楷雯堅持要一邊復健、一邊訓練,直到這次比賽才把曾經失去的又找回來,心理與肉體的情況也才完全恢復。

目前居住在舊金山灣區的陳楷雯,雙親都來自台北,陳楷雯曾獲得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頒獎表揚為傑出華裔青少年。去年在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僅獲第9名的陳楷雯,在3月即將舉行的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已經被視為是奪冠的大熱門。

相關影片請見:(來源:NBC OlympicTal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