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磊收賄重判10年 楊淑君:不便回應

2015/01/04 23:40
楊淑君當年被黑掉後,哭了整整1小時。不過他今天說,不清楚趙磊的事,不便回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楊淑君當年被黑掉後,哭了整整1小時。不過他今天說,不清楚趙磊的事,不便回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年前廣州亞運判楊淑君電子襪失格的裁判、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前副主任趙磊,今天(4日)因涉嫌利用職務收賄遭到判刑,對此已是人母的楊淑君(現改名楊宜蓁)回應,不清楚事件始末,故不做評論。

趙磊據傳另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10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趙磊據傳另因收賄被中國法院重判10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楊淑君在2010年廣州亞運時,被當時的裁判趙磊以腳後跟電子感應片異常為由,判決楊失格,讓各國體壇質疑,如今趙磊被指控收賄被判刑,讓「黑襪事件」再度被提出檢視。

「黑襪事件」 引發全國激憤

當時楊淑君被黑掉後,哭了整整1小時、台灣隊極力抗議後仍無效,讓台灣國內一片譁然,趙磊的判決也被認為是在幫徒弟吳靜鈺護航奪冠、私下運作。

不過楊淑君今天透過經紀人表示,當年發生的憾事是否和趙磊有心操控有關無法得知,但她不願將兩件事做連結,並說她沒有特別的感想,即使有看到新聞也沒有仔細閱讀,無法評論。

楊淑君在2010年被「黑」掉後,讓國人罵聲四起,許多網友力挺楊,稱她才是金牌,當時她甚至被禁賽3個月,我國跆拳道協會還要繳交5萬元美金罰款,因此她決定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申訴,並發聲明說明自己的清白,不過在2011年7月決定撤告,她當時說「如果能在奧運拿下金牌、贏得光榮,就能贏得該有的尊重。」可惜最終兵敗倫敦。

退居幕後 楊改名宜蓁培養跆拳新血

她在廣州亞運、倫敦奧運相繼失利無緣獎牌後,已宣布退休並改名為楊宜蓁,去年她也與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結婚,8月順利生下一子,楊現任教於台北市立大學,退居幕後培養跆拳道新血。

回顧楊淑君生涯,她以亮眼外型得到「漂亮寶貝」稱號,且憑藉深厚實力獲得多面獎牌,包括2006年杜哈亞運銀牌、2006年韓國跆拳道公開賽金牌、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銅牌、2008年洛陽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第5名等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