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富邦馬拉松 4.2萬人周日開跑

2014/12/19 17:43
台北富邦馬拉松,後天(21日)正式開跑。(記者廖千瑩攝)台北富邦馬拉松,後天(21日)正式開跑。(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馬拉松,後天(21日)正式開跑,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全馬與半馬參賽人數不僅是首屆的4倍之多,今年競賽組4.2萬個名額,不到三天立即額滿,創下台灣史上人數最多、最快額滿的馬拉松賽事紀錄。

屆時將有來自全球路跑好手將與國內菁英同場較勁,有機會再刷新台灣馬拉松最佳成績,且過去2年男子全馬冠軍肯亞選手能否續寫三連霸,備受外界關注。

從今年競賽組報名資料分析,女性參賽者比例已連四年攀升,今年首度突破3成,其中9K競賽組第一次出現女性超越男性的現象,女性參賽者達51%,首度過半;參賽者也呈現年輕化趨勢,39歲以下民眾佔比提升至2/3,顯示馬拉松已成為全民時尚運動;而在海外參賽選手方面,今年報名人數大幅成長23%,共有來自國外40國的選手參賽。

在菁英選手方面,今年來自肯亞籍男女戰將來勢洶洶,將爭取台灣最高額破紀錄獎金200萬元。目前大會最佳紀錄,分別是男子組衣索比亞籍耶曼尼(Yemane Tsegay Adhane)的2小時10分24秒,和女子組肯亞籍海倫娜(Helena Loshanyang Kirop)的2小時27分36秒。

今年男子全馬實力好手有最佳成績2小時7分29秒的Ronald Kipkoech Korir,以及有2小時9分實力的Julius Chepkwony Rotich,均有機會刷新大會紀錄,也讓前兩年冠軍喬瑟法‧傑可波(Josphat Kamzee Jepkopol)的三連霸之路,備受挑戰!全馬女子組菁英選手則有2小時25分03秒實力的Alice Jemeli Timbilil,對上今年最佳成績2小時25分14秒的Emily Chemutai Ngetich,誰會勝出,也令人期待。

台灣馬拉松好手的競爭也相當激烈,包括勇奪去年台北富邦馬拉松全馬與去全運會男子組冠軍的何盡平,以及擁有2小時19分14秒實力的台灣男子全馬好手蔣介文、2012年女子全馬台灣冠軍陳淑華,及何盡文、簡培宇、謝千鶴等一級戰都將與國際好手同場競速,挑戰自己最佳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