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小志氣高!東河國小拔河隊協會盃三連霸

2014/12/18 16:15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儘管身材相對嬌小,但仍以小搏大3連霸。(記者鄭鴻達翻攝)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儘管身材相對嬌小,但仍以小搏大3連霸。(記者鄭鴻達翻攝)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學生僅約60人,但拔河隊成員有近20人,隊員多數不是家境較清寒,就是單親家庭,但孩子們不氣餒,反而更努力練習,靠著紮實、起步早的訓練,5年內奪得4座全國協會盃錦標賽冠軍,2012年起更連奪3冠,以過人耐力擊敗身高、體型佔優勢的對手,表現亮眼。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連三年奪得協會盃錦標賽冠軍。(記者鄭鴻達翻攝)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連三年奪得協會盃錦標賽冠軍。(記者鄭鴻達翻攝)

隊員邱雅婷,秀出佈滿厚繭的雙手。(記者鄭鴻達攝)隊員邱雅婷,秀出佈滿厚繭的雙手。(記者鄭鴻達攝)

教練林宗凱表示,拔河隊成軍8年,學校高年級人數少選秀不易,隊員多從3、4年級開始受訓,且部落學童身材嬌小,平均身高不到150公分,得靠更長時間及更早起步的訓練,以過人肌耐力與紮實基本功以小搏大,成功在12月9日的全國協會盃拔河錦標賽中,締造三連霸佳績。

東河國小拔河隊教練林宗凱,述說著隊員們如何訓練。(記者鄭鴻達攝)東河國小拔河隊教練林宗凱,述說著隊員們如何訓練。(記者鄭鴻達攝)

林宗凱說,隊員半數來自單親家庭,多數也家境清寒,且偏鄉學校資源缺乏,但孩子們從自願加入拔河隊的那一刻起,就加入這個大家庭,與隊員一起接受訓練,新入隊員雖沒練過拔河,從無到有相當辛苦,手掌、背部常被繩子磨破皮,但孩子們仍不輕易言退,也絕少有中途退出的情形。

隊員邱雅婷3年級就入隊,最初實力跟不上隊友,遲未能升上一軍,讓她相當挫折,但為了向教練及隊友證明她可以,邱靠著過人的毅力勤練,克服先天底子不足,而成為今年比賽的要員,也奪得冠軍。邱雅婷驕傲地展示滿佈厚繭的雙手,「比賽看到對手都很高大,但我不怕,要全力贏得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