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關注社會議題 羅斯穿「我不能呼吸」T恤

2014/12/07 17:40
羅斯在賽前熱身時,穿上一件寫著「我不能呼吸」的T恤,譴責勒死非裔黑人男子賈納的白人警察。(圖片擷取自《ESPN》)羅斯在賽前熱身時,穿上一件寫著「我不能呼吸」的T恤,譴責勒死非裔黑人男子賈納的白人警察。(圖片擷取自《ESP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發生數起種族衝突案件,引發民眾上街抗議,芝加哥公牛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發揮身為運動員的影響力,在賽前熱身時,穿上一件寫著「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的T恤,譴責勒死非裔黑人男子賈納(Eric Garner)的白人警察。

今年7月份,美國43歲的非裔男子賈納,因非法販賣香菸遭逮,被白人警察丹尼爾(Daniel Pantaleo)掐脖制伏,因心臟病發送醫不治,當時遭逮時,他用盡力氣吐出「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不過紐約大陪審團最後決定不起訴該名警官,造成民怨四起。

羅斯選擇在今天迎戰金州勇士的賽前暖身,發揮自身影響力,穿上「我不能呼吸」的T恤,用沉默的行動,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