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璞園戴維斯:我是台灣人,投票是我的義務

2014/11/28 19:32
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認為,選舉結果會影響未來的經濟和生活,「我是台灣人,投票是我的義務。」(記者林正堃攝)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認為,選舉結果會影響未來的經濟和生活,「我是台灣人,投票是我的義務。」(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設籍台灣,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成為中華男籃第一個歸化球員,依法取得投票權的戴維斯非常期待明天(29日)的9合1選舉,他認為「身為台灣人,投票是我的義務」。

TSNA運動新聞網站報導,戴維斯設籍新北市超過半年,可行使投票權,礙於語言隔閡,他不認得自己選區候選人的名字,但他已記下候選人的長相,透過外表辨認。他表示,必須認識候選人,才能瞭解誰能夠幫助台灣,解決問題。

報導中提到,戴維斯認為自己不能只擔任球員的角色,他現在已經是台灣人,必須和所有台灣人遵守同樣的法律,因此投票是他的義務,「我知道明天是投票日,也知道我擁有投票權。」

但投票日當天,按照SBL的賽程,戴維斯必須要到台中比賽,沒辦法成為「首投族」,對此,戴維斯說太可惜,期盼能變更或調整此規定,讓大家都能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