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足兵役有望解套 挑戰職業增添利多

2014/11/24 19:00
正在中甲、中超效力的溫智豪(左1)、陳浩瑋(左2)、陳柏良(右)等台灣旅外足球員,在我國男足總教練陳貴人(中)及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帶領下,拜會體育署尋求解決兵役問題,已獲正面回應。(記者梁偉銘攝)正在中甲、中超效力的溫智豪(左1)、陳浩瑋(左2)、陳柏良(右)等台灣旅外足球員,在我國男足總教練陳貴人(中)及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帶領下,拜會體育署尋求解決兵役問題,已獲正面回應。(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正在中甲、中超效力的溫智豪、陳浩瑋、陳柏良等台灣旅外足球員,在我國男足總教練陳貴人及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帶領下,拜會體育署長何卓飛尋求解決兵役問題,已獲正面回應,預計半年內可望修法解套,讓台灣足球人才無後顧之憂,將可放心挑戰國外職業舞台。

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表示,依「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僅限參與世界或亞洲正式錦標賽代表隊國手,由於足球參賽難度極高,要解決兵役問題,就得先修法,依行文流程估計半年內完成,未來只要入選奧運或世界盃會外賽國腳都可適用,也必須接受國家徵召。

26歲的陳柏良正在中超上海申花踢球,飽受兵役問題困擾多時,原在台體大掛學籍滿4年,今年改掛台北教育大學學籍,才能免於立即被徵召當兵窘境,如今喜獲佳音,「感覺心中大石掉下來。」他相信往後可激勵更多寶島球員出國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