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天王與瓦林卡化敵為友 男雙險勝助瑞士聽牌

2014/11/23 16:4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世界組決賽,關鍵第3點雙打瑞士隊陣前換將,改由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奪金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瓦林卡(Stan Wawrinka)聯手救火,化敵為友的當代雙雄,果然挾6:3、7:5、6:4強壓法國地主班尼托(Julien Benneteau)/賈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瑞士客軍取得2:1聽牌,最後2點單打只要拿下1場,即可首度奪冠。 

 上週倫敦年終賽4強戰,33歲老將費德爾與同胞瓦林卡激戰3盤險勝,卻因妻子米爾卡疑似在觀眾席上干擾對手發球,連帶引發瑞士隊內訌,所幸退出冠軍戰的費爸背傷好轉復出,也與瓦林卡盡釋前嫌,儘管台維斯盃首日第2點單打敗給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Gael Monfils),隔天他仍與瓦林卡合力在里爾室內紅土球場搶勝,讓睽違22年重返決賽的瑞士掌握領先優勢,有機會問鼎隊史第一座冠軍 。

 壓軸2點單打,先由費爸對決「法國阿里」松加;最後把關的「瑞士二哥」瓦林卡,則強碰蒙菲爾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