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 費天王背傷OK卻輸球

2014/11/22 17:06
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背傷好轉復出,首日第2點單打仍以1比6、4比6、3比6敗給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Gael Monfils)(見圖)。(法新社)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背傷好轉復出,首日第2點單打仍以1比6、4比6、3比6敗給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Gael Monfils)(見圖)。(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於法國里爾的室內紅土球場進行,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背傷好轉復出,首日第2點單打仍以1比6、4比6、3比6敗給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Gael Monfils),上週才退出倫敦年終賽爭冠的費爸表示,輸球仍看見正面訊息。不過「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先在首點單打以6比1、3比6、6比3、6比2擊敗「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瑞法雙雄戰成1比1平手。

 高齡33歲的費德爾不服老,本週試圖幫助瑞士爭奪首座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儘管直落3踢到鐵板,賽後他表示,背傷關係不大,主要是最近都在硬地球場出賽,轉戰陌生的紅土練習不足,何況對手表現相當出色,「很顯然5天沒動一動,我的手感不太對,這是場正常的比賽,而蒙菲爾斯打得比較好。」

 台維斯盃採5點制,第2天雙打瑞士可能陣前換將,改由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奪金的瓦林卡和費德爾聯手救火,「如果那是我們的最佳選擇,我會做好準備。」費爸表示,就算第3天單打還得再上陣,為了團隊他願放手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