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阪神虎打進日本一 盼破肯德基爺爺魔咒

2014/10/25 17:33
糾纏阪神虎長達29年的肯德基爺爺魔咒,今年有望打破。(圖擷取自網路)糾纏阪神虎長達29年的肯德基爺爺魔咒,今年有望打破。(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職棒阪神虎今年成功晉級「日本一」總冠軍戰,讓苦等多年的關西球迷再度陷入瘋狂,但糾纏阪神虎長達29年的「肯德基爺爺魔咒」依然讓球迷相當擔心,阪神球迷都期望「老人家」能夠放下長達29年的怨氣,放過球隊一馬,讓他們拿到總冠軍,使京阪神地區再度為棒球活絡起來。

阪神虎在1985年「日本一」總冠軍戰封王,當時讓大阪球迷為之瘋狂,超過千位民眾聚集在道頓堀川,許多民眾都跳河慶祝,更有過於興奮的球迷將附近的肯德基爺爺拆下來,丟到道頓堀川中,結果正式開啟長達29年的「肯德基爺爺魔咒」。

自1985年封王後,阪神虎多次在聯盟戰績墊底,2003年重返「日本一」並取得聽牌優勢,原以為要打破魔咒,結果慘遭逆轉,2005年又遭羅德橫掃,大阪球迷堅信是肯德基爺爺的魔咒。直到2009年大阪市在進行道頓堀川整治工程時,才意外尋獲當年的肯德基爺爺,目前這尊充滿傳奇的肯德基爺爺被收藏在肯德基東京本社。

今年是尋獲肯德基爺爺後,阪神虎首度前進「日本一」,大阪球迷再度聚集道頓堀川,並有近50位球迷跳河慶祝,不過再也沒人敢丟東西,球迷更希望肯德基爺爺能夠放下多年的怨氣,讓大阪球迷重溫睽違已久的「日本一」榮耀。

「肯德基爺爺魔咒」相關影片:

阪神球迷跳道頓堀川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