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麗善體育政見 打造雲林甲子園

2014/10/23 13:23
張麗善(右三)提體育政策,打造全民運動,健康升級新雲林。(記者林國賢攝)張麗善(右三)提體育政策,打造全民運動,健康升級新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天發表體育政策,提出推動斗六棒球城、雲林甲子園等多項政見,帶動縣民運動風氣,推升運動觀光產業,打造全民運動、健康升級的快樂榮耀新雲林。

 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程瑞福說,根據衛福部調查,雲林縣高中以下學生,平均每5人就有1人體重超重,縣民運動時間全國各縣市排名倒數第2,運動與健康須更加注意,很高興看到張麗善提出體育政策,這也是他知道第一位提出體育政策縣長候選人。

 張麗善說,斗六國際棒球場被中華棒協評選為全國最好的棒球場,她提出斗六棒球城計劃,未來積極爭取職棒、國際性比賽、全國性比賽,結合台鐵、飯店、觀光景點等行銷活動,整合成為棒球祭典,帶動運動風氣與觀光發展。

 另雲林甲子園則是每年舉辦全縣性各級棒球比賽,於斗六棒球場舉辦決賽,提升選手榮譽感,激勵更好的表現,為國際城市交流比賽,行銷雲林國際形象與國際觀光。

 張麗善指出,專業運動方面,我們必須培育人才、發現人才、造就人才,她要從「人才培育、場館設備、技術提升到生涯保障」等面向,讓優秀有天分的運動員沒有後顧之憂衝刺發展,為雲林爭光。

 她規劃一條龍體育發展政策,研訂出重點發展運動項目,以中小學體育班為基礎,結合各單項運動委員會,辦理運動人才培訓工作,並整合學校與社會資源,暢通縣內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之培育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