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生命在投球 獨臂ACE徐耀郡

2014/10/21 19:08
台灣身障投手徐耀郡,僅剩下右手仍熱愛棒球,並成為台灣身障棒球隊的王牌投手。(擷取自臉書台灣身障棒球-戰神隊)台灣身障投手徐耀郡,僅剩下右手仍熱愛棒球,並成為台灣身障棒球隊的王牌投手。(擷取自臉書台灣身障棒球-戰神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身障棒球隊投手徐耀郡,因打工意外而截肢,從此失去左前臂,原本擔任壘球校隊內野手,截肢後轉為投手。曾經與徐耀郡對陣過的日本選手表示,「我感覺到他是用生命在投球!」身障棒球隊投手教練、前中華職棒兄弟象(現中信兄弟)球星吳俊億表示,「毫無疑問,他是我們的ACE(王牌投手)。」

現年28歲的徐耀郡,高中時期是壘球校隊內野手,發生意外後轉任投手,與MLB「獨臂傳奇」亞培(Jim Abbott)相同,靠著對棒球的熱愛,堅持站在投手丘上奮鬥,投球時都要先用非慣用手夾住手套,將球投出後立刻戴上手套守備,相當辛苦。

對於棒球,徐耀郡笑說:「受傷以後,我從來沒想過放棄運動,家人也很支持,來到身障棒球隊後更是堅定了我的目標。」這樣的精神讓投手教練吳俊億看的心酸,也看的佩服,吳俊億指出,「這些動作絕對不是出生就會的,他一定一直在思考、嘗試,怎麼樣才能用最好的方式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