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銅牌兩樣情 陳彥名欣喜 莊佳佳不甘

2014/10/02 19:31
莊佳佳輸給中國選手,無緣爭金,心情低落走回休息室。(記者林正堃攝)莊佳佳輸給中國選手,無緣爭金,心情低落走回休息室。(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台灣代表隊在仁川亞運跆拳道場上今天再有兩面銅牌進帳,然而兩位銅牌得主的心情卻大不相同。首次參加亞運的陳彥名欣喜不已,志在奪金的莊佳佳,無奈則全寫在臉上。

首次參加亞運即奪銅的陳彥名欣喜不已。(記者林正堃攝)首次參加亞運即奪銅的陳彥名欣喜不已。(記者林正堃攝)

陳彥名雖在準決賽2:5不敵泰國好手齊威加恩,但8強賽對香港潘振浩從1:9落後下演出大逆轉,反以12:10獲勝,成為他最開心的事。

陳彥名自認分數莫名其妙就被拉開,他說:「一回神,真的閃過『這怎麼追得回來』的念頭。」但是眼看對手體力不足,他全力攻擊上端,第三回合連拿11分,包括最後一秒的上端攻擊得手,漂亮逆轉,他也在場中振臂高呼。

最後一秒對手雖提出申訴,陳彥名已胸有成竹,「我真的有踢到。」拿下銅牌讓他很開心:「雖然準決賽輸了,但這個成績不錯了。」

莊佳佳則頗為失望,今年未嘗敗績的她,卻受到8月澳洲公開賽的傷勢影響訓練,準決賽2:5敗給中國張華,無緣奪金。

教練陳得雄表示:「莊佳佳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覺得腿有點重,幾次進攻機會是有,但沒有做出來。」她則說:「把自己逼得太緊,比較放不開。」

談到接下來的目標,莊佳佳表示仍放在奧運,她希望能加強自信,要從將動作做的更紮實開始,她說:「『輸』不要放在腦子裡,『為什麼輸』才要。」期許能修正錯誤,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