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女籃爭金不成變第4 執行教練鄭慧芸自責

2014/10/02 18:58
女籃執行教練鄭慧芸(右) 對於只奪得第4名,深感遺憾自責。(記者王藝菘攝)女籃執行教練鄭慧芸(右) 對於只奪得第4名,深感遺憾自責。(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這屆機會很好,我本來以為可以再度爭奪金牌。」台灣女籃亞運連遭挫折,先在準決賽不敵中國國奧隊,銅牌戰又錯失12分領先,意外被日本二軍大逆轉,2006年杜哈亞運銀牌主力鄭慧芸如今擔任執行教練,賽後自責又遺憾,「本來想延續第3節狀態,可能我的調度沒考慮到球員心態,我要負最大責任。」

 中國和日本都派國家隊角逐世錦賽,改由年輕生力軍參與亞運,讓一軍出擊的台灣隊情勢看好,沒想到輸給中國國奧,隔天面對速度快、外線準的東洋女將,寶島好手卻大意失荊州,第4節攻守失誤連連,最後一擊也沒把握,重演上屆廣州銅牌戰覆轍,再度射日失利無緣獎牌。

 「我提醒球員,這是亞運最後一場,要爭取不可能,或許是球員太想贏吧,最後關頭失常。」鄭慧芸表示,日本此役三分球13投僅4中,達成防守目標,但進攻在關鍵時刻屢屢熄火,令她相當不滿意,「我一直認為,只要把她們外線守住,就有機會贏。」鄭慧芸強調:「進攻不是一、兩個人的事,不能因為前幾球不進,接到隊友傳球就不敢投,沒有企圖心,怎麼能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