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輪椅打桌球 傑人盃5日開打

2014/10/02 18:43
第8屆傑人盃全國桌球人士輪椅比賽,將於5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第8屆傑人盃全國桌球人士輪椅比賽,將於5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台中縣國際傑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5日將在台中高工舉辦第8屆傑人盃全國桌球人士輪椅比賽,共有71人參賽,而且還有一般民眾與肢障選手一起坐輪椅較量桌球球技。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各項身障運動比賽可讓社會大眾知道,身障者跟一般民眾一樣,可以跑馬拉松、打桌球、騎自行車,而此次的身障桌球比賽,有一般民眾坐輪椅跟身障者比賽桌球,即使是國手也不見得會打贏。

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成添則在記者會現場先體會坐輪椅與肢障桌球選手較勁,無法來回跑只能坐著打,讓他直呼「真不容易!」。

此外,桌球國手正妹蘇仙菁將擔任活動代言人,也將體會坐輪椅打桌球競賽的感受,她表示,坐著輪椅打桌球,她一定會輸,也希望民眾一起體驗。

同時,身障會也在4日邀請新加坡籍身障醫師陳健民,與民眾對談自己如何從一個小兒痲痺患者,克服層層困難,不但成為醫師,還用輪椅完成北極一百公里超馬賽、達成跨越7個大陸、7場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