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拳擊裁判偏袒南韓? 蒙古、印度選手提抗議

2014/09/30 22:47
蒙古選手(紅衣)指控裁判偏袒南韓選手。(路透)蒙古選手(紅衣)指控裁判偏袒南韓選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仁川亞運問題頻傳,自羽球項目場館空調事件後,拳擊項目也出現問題,蒙古代表團提出正式抗議,認為亞運裁判過於偏袒南韓拳手,選手更是在賽場上靜坐表示抗議,但國際拳擊總會(AIBA)表示,不可能針對裁判的判決提出上訴,因此予以駁回。

印度選手(藍衣)一路壓著南韓選手打,但最後卻是南韓選手獲勝,讓印度選手的丈夫一度與安全人員爆發衝突。(法新社)印度選手(藍衣)一路壓著南韓選手打,但最後卻是南韓選手獲勝,讓印度選手的丈夫一度與安全人員爆發衝突。(法新社)

蒙古本屆參加亞運的雛量級選手亞姆巴雅爾(Tugstsogt Nyambayr)在一片爭議聲與噓聲中敗給南韓咸相明,當下亞姆巴雅爾直接在場中靜坐以示抗議,不過被國際拳擊總會以不能針對裁判判決上訴駁回。

蒙古代表團團長巴特額爾登(Badmaanyambuu Bat Erdene)更是直言:「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我們希望在運動當中看到公平競技,對某些運動員來說,獲得金牌的機會只有1次,結果遭到不公平剝奪。」

另一邊印度女子拳擊選手戴維(Sarita Devi)面對南韓朴志娜,始終壓著朴志娜打,但最後裁判卻是舉起朴志娜的手宣布獲勝,讓戴維的丈夫當場暴怒,並與安全人員扭打成一團,並對法新社表示,「我不接受這項判決。這是錯的。你已殘害了拳擊這項運動。」

裁判偏袒南韓選手的情形並非首次發生,台灣同樣深受其害,在亞運棒球金牌戰中,台灣1次關鍵跑壘,不管是第一時間看或是慢動作重播來看,都是台灣跑者先到,但當時三壘審硬是判台灣選手出局,導致台灣錯失大好得分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