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籃出師不利 亞運不敵哈薩克

2014/09/23 16:11
仁川亞運23日進行男子籃球台灣對哈薩克第一場賽程,台灣隊林志傑(上)與哈薩克球員爭搶籃板。(記者王藝菘攝)仁川亞運23日進行男子籃球台灣對哈薩克第一場賽程,台灣隊林志傑(上)與哈薩克球員爭搶籃板。(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台灣男籃在亞運首戰今天登場,面對從資格賽特地挑對手晉級的哈薩克,終場以68:74落敗,出師不利。晉級也陷入危機。

仁川亞運23日進行男子籃球台灣對哈薩克第一場賽程,台灣隊呂政儒(右)原地跳投,哈薩克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仁川亞運23日進行男子籃球台灣對哈薩克第一場賽程,台灣隊呂政儒(右)原地跳投,哈薩克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首節台灣隊就守不住哈薩克的團隊攻勢,哈薩克繳出單節近七成的命中率,台灣隊則只有投15中5,雖周柏臣貢獻6分,仍以14:23落後。

前六次三分球出手全數落空的台灣隊,終於靠呂政儒在第二節首開紀錄,他雖在次節倒數3分54秒投進單節第二記長射追近至僅落後3分,但哈薩克打出一波9:2攻勢收尾,上半場仍以30:40落後。

易籃再戰,台灣隊招數出盡,上半場一直坐板凳的田壘在第三節登場,再靠呂政儒補上兩記三分球,第三節打完仍以43:49落後。

第四節台灣持續追分,但裁判尺度屢屢讓兩邊無法適應,曾文鼎更被吹一次無辜的延誤比賽技術犯規,總教練許晉哲上前抗議,也被補一個技術犯規。台灣一度追至60:63僅落後3分,但哈薩克隊主力柯列斯尼可夫連中三元,再把比數拉開。田壘雖在最後43秒補上一顆三分球,仍無力再追近。

台灣隊在預賽先吞敗,下一場25日對中國已是非贏不可,還需要看中國對哈薩克的分差而定,許晉哲表示必須找出缺點,盡速修正。

而仁川亞運台灣隊已由許淑淨在舉重項目拿下本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射擊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射下一面銀牌,馬場馬術團體賽、自由車爭先賽、女子團體追逐賽、男團羽球、男子武術分別拿下銅牌,目前台灣隊獎牌數已累積1金1銀5銅。上屆2010年廣州亞運中,台灣隊總計獲得67面獎牌,分別有13金16銀38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