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籃賽登場 22隊競技

2014/09/22 19:25
內政部長陳威仁(中)由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陪同,為能仁家商與宜蘭高中比賽開球。(記者吳仁捷攝)內政部長陳威仁(中)由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陪同,為能仁家商與宜蘭高中比賽開球。(記者吳仁捷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第二屆長耀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錦標賽今晚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熱鬧開幕,主辦單位特地請來聲樂家簡文秀教授領唱國歌揭幕,精彩賽事可期;而長耀盃籃球賽是由前籃球國手、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一手籌辦,出身籃球國手的謝建國事業有成後,促進基層籃運發展不遺餘力。

今晚登場的第二屆長耀盃籃球賽,在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內政部長陳威仁、聲樂家簡文秀、體育部官員等人見證下,為激烈賽事揭幕;這次比賽共有能仁家商、南山高中、屏東高中等15支高中男籃隊伍及北一女、金甌等7支女籃等全國高中22支籃球勁旅同場競技。

長耀建築董事長謝建國曾是瓊斯杯中華男籃隊國手,20年前是國內籃壇頂尖射手,退出球場後轉戰營造業有成,去年創辦第一屆長耀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錦標賽賽,促進高中籃球運動發展。

謝建國說,他25年前入選中華男籃國手,一直希望回饋滋長、豐富他生命的籃球運動,他事業有成後,去年舉辦第一屆長耀盃籃球賽,不僅為基層籃運扎根,也希望發掘下一個宛如林書豪般,有天份的籃球選手。

謝建國說,由於是籃球國手出身,他對籃球運動教育特別關心、重視,以往曾提供籃球獎助學金、建構校園籃運資源,他有感於年少投身籃球運動以來,受到許多師長前輩幫助,他因而想把自己的可貴經驗分享給下一代球員,也期望長耀盃賽事成為台灣籃壇培育國際級選手的搖籃。

主辦單位說,謝建國只想為籃球做點事,想法很單純,多辦比賽,給年輕人舞台,讓更多球隊參與,因此集結了籃球圈的好友,包括中華男籃國手唐幼葦、顏行書一起參與規畫賽事,豐富高中籃球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