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避免誤判爭議 明日起擴大電視輔助判決

2014/09/22 17:28
中職將擴大電視輔助判決,以減少裁判誤判所造成的爭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中職將擴大電視輔助判決,以減少裁判誤判所造成的爭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今(22)日召開會議研擬「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相關事宜,原本只有在全壘打判決方面,可採用重播輔助判決,今日會議決定增設6項輔助判決,而且每場每隊都有2次挑戰判決的機會,總教練必須在每個判決結束後30秒內提出挑戰,若是三出局換局的狀況,必須在10秒內提出挑戰。

由於裁判的判決難以避免會出現失誤,常導致球隊提出抗議甚至出現肢體衝突,為了減少紛爭,決定擴大電視輔助判決的範圍,這次增設的6項輔助判決分別為,強迫進壘的封殺、觸殺、觸身球、外野界外球的判定、外野飛球出局、第3出局數本壘是否得分。

明日Lamigo桃猿與義大犀牛之戰將是首場實行電視輔助判決的比賽,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說:「雖然到球季結束勝沒多少場次,但明天開始實施後,可以當作規範,若發現問題,就可以提早修正。」目前美國大聯盟共有13項電視輔助判決,南韓同樣擴大為6項,目前僅剩日本職棒還未擴大電視輔助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