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熊隊瑞佐熱心公益 獲選布蘭奇.瑞基獎

2014/09/19 08:55
小熊隊明星一壘手瑞佐獲選今年布蘭奇.瑞奇獎,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得主。(資料照,法新社。)小熊隊明星一壘手瑞佐獲選今年布蘭奇.瑞奇獎,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得主。(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小熊隊明星一壘手瑞佐不只球技一流,平時也熱心公益,時常探視癌症病童,獲選今年布蘭奇.瑞奇獎(Branch Rickey award),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得主。

來自佛州的瑞佐高中畢業後在選秀被紅襪選走,卻也被檢查出有淋巴瘤,經過化療後獲得控制,之後便時常到當地醫院探視癌症病童,2012年更成立基金會,募款作為癌症研究,並提供癌症病童與家庭支援。

布蘭奇.瑞基曾是大聯盟球員,但成名是在成為球團管理階層,包括簽下大聯盟首位黑人球員羅賓森、選進首位拉丁美洲球員克萊門特,並建立現在小聯盟的雛型。

布蘭奇.瑞奇在1967年被選進大聯盟棒球名人堂,1991年更以他為名成立獎項,表揚投身公益足堪作為年輕人表率的棒球選手,去年得主是道奇隊克蕭,瑞佐以4個半月之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主,瑞佐說:「能拿到這個獎,對我與家庭都相當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