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連霸!台灣景美拔河隊逆轉勝奪金牌

2014/09/01 13:54
三連霸!台灣景美拔河隊逆轉勝奪金牌。(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三連霸!台灣景美拔河隊逆轉勝奪金牌。(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昨天(31日)在美國舉辦的2014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500公斤組賽事中,勇奪冠軍!從2010年南非世界盃、2012年瑞士世界盃到今年2014美國世界盃,在500公斤組錦標賽中,台灣女子代表隊完成了三連霸的紀錄,再度寫下亞洲體壇新記錄!

台灣景美拔河隊再奪金牌。(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台灣景美拔河隊再奪金牌。(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

昨天的賽事,從預賽開始就緊張萬分,雖然在第一輪預賽中仍見負於瑞典與瑞士,以第三名進入4強準決賽。四強賽先打敗瑞士隊、挺進冠亞軍戰,最後面對強敵瑞典無所畏懼,以2比0氣走強敵,贏得金牌!

景美女中表示,儘管選手都已經受傷流血,仍堅持在場上拼搏到最後一刻,展現戰力!台灣選手沒讓國人失望,也沒讓世界失望,奪下亞洲百年來第一面室外錦標賽金牌,4年內,景女再寫歷史,完成三連霸。

選手高巧宜甚至強忍受傷右手,努力比完預賽,她說,因為自己是團隊一份子,要為台灣爭光。

教練郭昇說,即使在預賽中落敗於瑞典與瑞士,但選手仍能憑藉平時紮實的肌耐力訓練,以維持住體能和對手持續對抗,然後便能完美執行攻防戰術。

領隊林麗華表示,500公斤錦標賽真可用「高潮迭起,精彩絕倫」來形容,「逆轉勝」連一旁轉播的大會司儀都嘖嘖稱奇。

昨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的對手為:瑞典、瑞士、荷蘭、西班牙、南非、美國、比利時與德國等共計8支強勁隊伍的挑戰,奪冠後北市長郝龍斌、教育局長林奕華也第一時間去電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