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不喪失信心!布萊恩:我寧願30投0中

2014/08/28 14:47
即將上映的布萊恩紀錄片導演喬普拉向《運動畫刊》透露,布萊恩曾表示寧願30投0中,也不願意9投0中,因為絕對不能在比賽中喪失信心。(法新社)即將上映的布萊恩紀錄片導演喬普拉向《運動畫刊》透露,布萊恩曾表示寧願30投0中,也不願意9投0中,因為絕對不能在比賽中喪失信心。(法新社)

〔本報訊洛杉磯湖人的看板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擁有超乎常人的自信心和得分慾望,讓他的NBA生涯總得分排名史上第4,只要本季再得593分就能超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3萬2292分的紀錄,但他也因出手數次多,讓他成為現役「打鐵」紀錄的保持人,但這並未打擊他的自信心,即將上映的布萊恩紀錄片(Kobe Bryant's Muse)導演喬普拉(Gotham Chopra)向《運動畫刊》透露,布萊恩曾表示寧願30投0中,也不願意9投0中,因為絕對不能在比賽中喪失信心。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據《運動畫刊》報導,布萊恩紀錄片導演喬普拉分享一段有關布萊恩的軼事,當時他和布萊恩一起看球賽,當時布魯克林籃網當家控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在比賽中9投0中,令他不敢相信,布萊恩則回應他說:「我寧願30投0中,也不願意9投0中。9投0中意味著你被自己打敗了,你沒了信心就無法繼續比賽了,本來威廉斯可以再出手更多次。但他已經不相信自己了。」他個人單場打鐵的最高紀錄為30顆,2002年球季對上波士頓塞爾提克,出手47次僅進17球。

布萊恩例行賽生涯統計未投進13319個球,是現役球星中的第一人,在歷史上排名第二,距離第一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傳奇球星哈維切克(John Havlicek)的13417個僅差98球,本季將有望打破這項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