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籃》台灣遞補強碰中國 雙方教頭陣前互嗆

2014/08/21 21:07
去年8月亞錦賽八強賽時,台灣撂倒中國,晉級四強,球員衝到場上開心擁抱。(記者陳志曲攝)去年8月亞錦賽八強賽時,台灣撂倒中國,晉級四強,球員衝到場上開心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無巧不巧,台灣男籃又強碰宿敵中國,舞台就在9月下旬仁川亞運,執掌「亞洲長城」兵符的宮魯鳴提前叫陣:「事不過三,這回一定要贏。」我國新銳統帥許晉哲則老神在在隔海回應:「我從來不嗆聲,近來對戰中國已經3連勝,壓力應該在他們身上。」

本屆亞運男、女籃分組名單出爐,由於上屆第8的北韓退賽,第9的台灣男籃免打3場資格賽,直接遞補晉級預賽,又與中國狹路相逢!話題性十足的雙方,恩怨情仇糾纏已久,再碰頭可說未演先轟動。

從去年馬尼拉亞錦賽、天津東亞運到今年武漢亞洲盃,寶島健兒包括一、二軍在內,已三度於國際賽擊垮「亞洲長城」,許晉哲信心滿滿說:「相信中國有備而來,但球是圓的,我們同樣全力以赴,預賽目標是爭取晉級,8強對手才更重要。」

許晉哲表示,免打資格賽可減少球員受傷風險,並給傷兵多點休息時間,但相對也無法提前適應場地,「有得有失吧,反正我們任務是瞄準4強,不必管對手是誰,一場一場拿下來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