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男單種子出爐 盧彥勳「差一名」落馬

2014/08/20 09:43
美網男單種子出爐,盧彥勳排在第33位,遺憾與種子擦肩而過。(圖擷取自盧彥勳臉書)美網男單種子出爐,盧彥勳排在第33位,遺憾與種子擦肩而過。(圖擷取自盧彥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壇大滿貫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下週一開打,男單32位種子今天出爐,國人關注的「寶島一哥」盧彥勳失之交臂,經計算後只差一名,未能首度躋身種子。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名列男單種子龍頭。(法新社)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名列男單種子龍頭。(法新社)

瑞士名將費德爾列在男單第二種子。(法新社)瑞士名將費德爾列在男單第二種子。(法新社)

大型運動賽事中,「種子」安排能讓實力較強選手在前幾輪避開,添增比賽精彩度。種子排序依世界排名而定,若有球員因傷、因故退賽,後續球員依次遞補。盧彥勳最新排名38,美網種子中,確定退賽的有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等5位好手,只要再有一人退賽,小盧即可列為第32種子。

不過,美網官方今公布的男單種子,第32位為世界排名37的葡萄牙選手索薩(Joao Sousa),意即盧彥勳遺憾擦肩而過;若能排上種子,在128支籤表內,可保證前2輪不會遇上其餘種子選手。

據透露,先前有可能退賽的日本名將錦織圭(Kei Nishikori,第10種子)、法國好手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第12種子)出賽機率都相當高,兩人只要不臨時變卦,種子籤表就不會異動。

男單種子 喬帥、費爸領銜

男單前4種子並無意外,由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領銜、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第二;瑞士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西班牙費雷爾(David Ferrer)名列三、四。截稿前,官方尚未公布女單籤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