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11位單車車手 3週完成世界屋脊千里挑戰

2014/08/04 22:05
台灣11位車手花費3週的時間,完成世界屋脊千里挑戰。(擷取自林祐君臉書)台灣11位車手花費3週的時間,完成世界屋脊千里挑戰。(擷取自林祐君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11位自行車友於7月3日前往成都參加「2014輪轉中尼公路‧穿越世界屋脊單車旅行」,全程幾乎都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高原進行,其中更有9座海拔超過4300公尺的高山,這11位台灣車手克服高山症、失溫、缺氧等問題,耗費3週的時間成功挑戰從中國拉薩到尼泊爾加德滿都長達1200多公里遠征,上週順利返台。

其中一位團員林祐君在休息時,寫下感人文字向女友求婚。(擷取自林祐君臉書)其中一位團員林祐君在休息時,寫下感人文字向女友求婚。(擷取自林祐君臉書)

這11位車手來自各行各業,年齡從29歲到53歲,共計9男2女,只有4位自備單車,另外7位騎捷安特贊助的單車,其中知名部落客寫手劉士銘表示,「人生不缺夢想,關鍵在實踐的勇氣。騎完這條路,我想人生最難穿越的,不是喜馬拉雅山脈,而是心中的大山。」

而身為捷安特樂活式單車館負責人的林祐君,此行成功完成多年的夢想,更是在行程第2天,騎到海拔4500公尺處,林祐君頭痛到無法正常呼吸,只好在海拔4800公尺處的路旁休息,當時林祐君拿出隨身筆記本,寫下:「如果在海拔5200公尺,氧氣是人類的必需品,那麼你就是我生活中的純氧。」向女朋友求婚,林祐君說:「人在最無助虛弱的時候,才知道誰是心中最重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