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娜膝傷退賽 世界第2拱手讓給「縮胸妹」哈勒普

2014/08/01 19:49
23歲的哈勒普鬥志頑強,轉入職業時為了減少擊球阻礙,不惜忍痛動刀縮胸。(取自網路)23歲的哈勒普鬥志頑強,轉入職業時為了減少擊球阻礙,不惜忍痛動刀縮胸。(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確認,中國老將李娜以膝傷為由退出北美系列賽及美網大滿貫,世界女單排名第2即將不保,2週後由近年崛起的羅馬尼亞「縮胸妹」哈勒普(Simona Halep)取而代之,8月11日成為新科「天下第二人」。

 「高齡」32的李娜老矣?今年初才勇奪澳網女單冠軍的她,突然宣布退出本月蒙特婁、辛辛那提及美網等重要賽事,預計最快秋天才能重返球場。由於三大北美硬地賽事的職業積分都無法保住,WTA官網證實李娜將被哈勒普超越,成為史上第33名「坐二望一」的準球后 ,而李娜自2009年法網起,連續22項大滿貫的參賽紀錄也被迫中斷。

 23歲的哈勒普鬥志頑強,轉入職業時為了減少擊球阻礙,不惜忍痛動刀縮胸,她的犠牲付出也獲得回報,去年橫掃6座WTA女單冠軍,本季演出更上層樓,澳網殺入8強、法網勇闖決賽、溫網也挺進4強,儼然是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的強力挑戰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